刀锋下的阴影

重新开始

【光影】520贺文

看起来有些没头没尾,将就看


“好冷。”拉克丝把自己裹在斗篷里。尽管坐在火堆旁,拉克丝还是感觉到一阵寒意。泰隆说的很对,一到晚上这里就会降温,变得很冷很冷。她想起傍晚时他把斗篷披在自己身上,她以为那不过是老套的撩妹把戏,现在看来她错了。泰隆不是保镖,事实,大部分时候他都做着与保镖相反的事情——他是个刺客。不过,他丰富的生存经验还是让两人活得好好的。她又想起白天那朵食人花,她一度以为自己就要和美丽的世界说再见了,直到他又一次及时的出现,手中握着沾满植物汁液的刀,旁边是被斩断的茎。

拉克丝偷偷瞄着身边的泰隆,他正磨着刀,一如既往的沉默寡言。可能这个家伙做梦都想不到自己喜欢他吧。也许是因为他不错的面容,也许是他细致的照顾,也许是那个什么吊桥效应,总之,在这逃亡的日子里,她早就已经把这个冷面刺客放进了自己心里。这种提心吊胆的日子还有多久呢?她想着还在水深火热中的祖国,想着生死未卜的亲人,思绪越飘越远……说起来,今天还是某个节日呢。拉克丝总算想到一件美好的事情。不知不觉间,拉克丝靠上了泰隆的肩膀,眼下,这是她唯一的依靠。泰隆皱了皱眉,放下了磨刀石,“如果你困了的话,你可以先去睡觉。”

“冷。”拉克丝就像个不情愿的孩子。

……

“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”黑暗中,拉克丝问了一句。

“今天是进入森林的第一天,是穿过边境的第三天,是……”声音从帐篷的另一边传来。

“我是说节日。算了,可能你们诺克萨斯人不知道,这一天,少男少女会对着心上人表露心意……”

“早点睡吧,明天还有很多路要赶。”

唉,就知道这家伙什么都不懂。“阿嚏”拉克丝打了个喷嚏,看起来被子的厚度不是很够。“那个,可以睡在我身边吗?我好像还是觉得冷。”说出去的一瞬间拉克丝就后悔了,这种请求,未免太露骨了。

出乎意料的,泰隆没有说任何多余的话。拉克丝听见黑暗中传来摸索的声音,然后是一阵温暖。“如果你不嫌弃这副没洗澡的身躯脏了你的衣服的话。”拉克丝能感觉到泰隆的温度。

应该快过12点了吧。她想起以前的日子,每年这个节日都会有无数的贵族男孩向她表露心意,渴求着她的回应。她的父母总是在身边感叹着女儿的魅力,她的哥哥会一个个的赶走那些男孩。今年,她却是这样度过……

拉克丝突然感觉到了一只手,轻轻地拥她入怀,拉克丝没有任何抵抗,她甚至还来不及思考。

“其实,诺克萨斯人也过这个节日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8)